他困

只写自己喜欢的。

【柱斑】中年危机(3)

清晨时分,天空飘起了细雨。

听见屋檐上滴落的雨声,柱间突然醒了。身边的人还抱着被子睡的死沉,柱间伸出手指点在他眼底未散的黑眼圈上,斑无意识的皱了皱眉,翻个身继续睡了。

柱间拥着被子发了一会儿呆,窗外的雨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反而淅淅沥沥的越下越大,雨水落在泥土里溅起一阵湿润的青草芬芳。

 

屋内静谧无声,柱间撑起木质的勾栏窗格,拖着下巴出神的望着窗外的景色,院子里的篱笆田里落了一地的早樱,白白的一片铺在他种的萝卜地里。

微凉的寒风灌进室内,身边的人在睡梦中缩了缩裸露在外的肩膀,嘴里边嘟哝着什么,边把身体朝下埋了埋,柱间替他掖好了被子,轻手轻脚的起床了。

 

斑后来是被饿醒的,半梦半醒间顶着一头蓬乱的头发坐在地上神游太空,身下的棉被是新的,想来柱间已经替他料理过了。

等闻到食物的香味才惊觉自己已经饿了十几个小时了,循着香味摸到厨房,果然看见柱间在炉灶面前忙碌,不仅手里拿着锅铲,身上还系了一条奇怪的围裙。

估计是还没睡醒的缘故,斑像个幽灵似的飘到厨房,顶着一双巨大的黑眼圈悄无声息的站到柱间身后,一时竟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你醒了?马上可以吃饭了。”柱间头也不回,顺手把火关了。

“恩……”斑打了个哈欠,又愣了一会儿,才乖乖跑去桌边坐着。

 

面前放着几份寿司,一半是豆皮的一半是三文鱼和金枪鱼的,还有盛在碟子里的蔬菜色拉和两条刚烤好的青花鱼,离自己稍远一点的便当盒里装着腌好的海藻菜和姜汁豆腐,桌角处则零散的堆着一些杯面和甜甜圈。

不知道柱间什么时候起的,但是从餐桌上堆满的食物来说,应该是准备了很久,斑心想今天这是吹得是什么风,平白无故的献殷勤可不是对方的作风。

 

柱间端着刚做好的味增汤走过来,坐在斑的身边。

在说话前斑决定先填饱自己的肚子,于是不客气的拿起汤匙直接尝了一口,表情微妙的赞叹了一句味道不错。

柱间笑眯眯的说他在汤里撒了甜味的海苔粉,好吃是正常的。

斑正在吞寿司的喉咙哽了一下,米饭噎在嗓子口上不去下不来,涨了个大红脸,柱间好心的替他揉背顺气,似乎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才是罪魁祸首。

 

柱间本想慢慢等他吃完再开口的,结果斑在吃完了第二个豆皮寿司以后就放下了筷子。

斑抱着手臂,低垂着的眼皮像是能看穿他:“什么事,说吧。”

“胃口不好?”

斑拿起桌上的白手帕抹了抹嘴:“被你这么看着我吃不下。”再说你都觉得我胖了。

柱间很苦恼的长出了一口气,笑的有些无奈:“明天就要出发去铁之国了。”

斑又悄悄给自己夹了一块豆腐,含着筷子思索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哦——这么快。”

“恩。”

 

然后柱间起身去了储物室,在里面捣鼓了半天然后抱出来一堆东西放在斑的面前。

“这个是九喇嘛吃的猫粮,一天喂两次,一次喂差不多5汤匙就够了,不要多也不要少。九喇嘛如果缠着你要零食,你就抓一把这个给它。”

柱间提起一包面包干,上面写着宠物专用:“它最喜欢吃这个,我一次买好了一个月的量,肯定够它吃的。”

 

“恩。”

斑撑着脑袋听他一个人絮絮叨叨,时不时的答应一声。

“我不在的时候你夜里如果睡不好,千万不要吃安眠药,也不可以用幻术强行催眠。”柱间把一个白色的瓷瓶放在斑的面前:“这种白檀是我提纯过的,你失眠了就在房间里熏一点,记得量不能太多,上次熏多了你连着好几天都没精神。”

 

又是这些小事啊,这是拿他当小孩子看待了吗?

“这些我都知……”

柱间仿佛对他的话充耳不闻:“你犯懒的时候就懒得做饭,一天只肯吃一顿。我给你准备了沙律和手卷,都放在冰箱里。”说着他拉开冰箱的门,里面琳琅满目装着一排排花花绿绿的食物。

“柱间……”斑直接喊了他的名字,但是柱间还是自顾自的说下去:“我不知道我会去多久,也许是半个月也许是一个月,如果你实在不想做饭偶尔吃杯面也可以,不过我只买了3份多了也没有……”

 

“柱间!”斑终于忍不住出声打断他,他握住了柱间的手,神情有些认真:“这些我都知道……”

柱间沉默了半晌,神情十分落寞,低垂额脑袋耷拉在斑的肩膀上,一脸做错事的样子。

斑提着他的领子把他提了起来,两条好看的眉毛都蹙在了一起:“你这时不时就会消沉的毛病还是没改吗。”

 

柱间难得的没有反驳,撑着头兀自在想着心事。

斑也默契的没有再开口说话,两厢沉默。

 

门外传来咪咪叫唤的声音,九喇嘛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自己的小窝里跑了出来,正在用它的爪子拼命挠着房门。

柱间如梦初醒的想起来,早上忙到现在还没给它喂过吃的,九喇嘛的性格闹起来也是要拆房子的,这下肯定又要撒泼,一边想着一边走到门边拉开门,九喇嘛喵呜了一声扑到他怀里,眼泪汪汪的瞪着柱间,一张脏兮兮的小脸在他怀里使劲蹭着,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好了好了。”柱间拿出哄孩子的耐心顺着毛捋了半天,好一阵的温言软语,九喇嘛才肯安安静静的趴着吃东西。

斑坐在一边看着一人一猫和父子俩似的,竟然觉得场面还挺温馨。

柱间襦绊的前襟被九喇嘛蹭的乱七八糟,斑低下头替他整理,骨节分明的手指按在凌乱的黑色系带上,姿势严谨的打了一个蝴蝶形状的绳结。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斑低低的说,埋头对着他衣襟上的褶皱,并不抬头看他:“既然这是你无论如何都放不下的事,那就去做吧。”

柱间扣住他的掌心,把自己的手掌覆盖在上面:“现在能让我放不下的,只有你而已。”

斑摇摇头:“说什么傻话……”

 

尽管嘴里这么说着,脑海里还是忍不住想起柱间曾经说过的话。战后初歇,他们一个是传说中的救世主忍者之神,一个是把世界搅得天翻地覆的罪魁祸首,柱间认真的告诉自己他再也不是什么初代火影,宇智波也不再是罪恶的一族,真正毫无芥蒂,平等相处的时代已经来临,那些繁冗的琐事就交给小辈们去做吧,他们不如躬耕乐道,每日采菊东篱,煮茶看花,做一对俗世里的平常人。

彼时斑还笑他太过天真,谁知那么多年过去,流水一般的平淡生活抚平了岁月的棱角和伤痕,让他也渐渐安于眼前不知今夕何夕的散漫生活,日复一日的天光好似静水流深,将那些旧时年岁里的心高气傲和恣意飞扬通通埋葬了。

 

如今,闲适的生活就要被打破了。活着的千手柱间还能重回神坛,那如果再加上一个宇智波斑呢?站在救世主的身边理应是他虔诚的信徒,而不是人人都惧怕的恶灵。

斑感到自己被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柱间的耳语永远是这样温柔又缠绵:“那就阻止我,让我留下来。”

这怎么可能呢,他所爱的从来都是完整的千手柱间啊,因为沉湎于感情而抛却了心中大义的男人,根本就不是他。

“不要把我说的好像离不开你一样啊。”

柱间哑然一笑,更紧的抱住他:“是我离不开你。”


——————————————————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4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他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