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困

只写自己喜欢的。

【柱斑】远行客(1)

* 新修于16年连载的《糖多不要钱》,有存稿

* 排雷:

  生子,终结谷一役后柱斑搞了个孩子出来

  私设如山,没有黑绝没有月之眼私设如山

  含非典型黑化、囚禁、带球跑等情节

* 看文愉快,不适点叉,Love & Peace



1. 卯月


看到卯月出生的第一眼,斑就后悔了。

特别是柱间把一个皮肤皱巴巴的婴儿往他怀里塞的时候,浑身像是被车轮碾过的斑强行撑开眼皮看了一眼自己胸前哭得正欢的奶娃娃,像只脱了毛的粉皮大老鼠,长长的眼缝死死闭着,小手小脚上布满了一条条纹路,稀疏的毛发衬托的不规则的头型更加怪异。

已经是强弩之末的斑气若游丝地咕哝了一句,紧接着头一偏,歪在枕头上昏了过去。

过了许久,柱间才反应过来他咕哝的原来是“丑死了”。


昏沉的睡梦中斑仿佛做了一个冗长的梦。

梦里他牵着一个小女孩,留着洋娃娃一样的卷发,长长的眼睫倒映在黑色的瞳仁里,说不出的精致漂亮。二人走过木叶冷寂的长街,穿过人烟罕至的森林,越过险峻的峡谷,最后女孩转过身来,在梦里对他说“妈妈,该回去了”。

像是叫这个莫名其妙的梦惊吓到,斑恍惚间感到身旁的被褥一沉,睁开眼,“母子”二人来了个四目相对,现实里没有长得像洋娃娃一样的女儿,倒有像小老头一样奇形怪状的丑儿子,叫他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嘶哑的声音恶狠狠地说:“把他拿走!”

虽然声音虚浮听起来没什么气势,但不妨碍他浑身散发着恐怖的低气压,柱间抱着孩子露出疑似受挫的表情:“你不喜欢他吗?”,下一秒又把襁褓里的婴儿强行往他跟前凑:“一出生就会睁开眼睛了,很像你,以后一定会是一个漂亮的孩子。”

斑顺着他的手势看了一眼,更嫌弃了:“这么丑哪里像我……”

小婴儿在父亲怀里仿佛受到了感应,噘起嘴巴,神色懒散地蹬了蹬莲藕似的小胖腿。柱间顺势抓起斑的手指轻按在婴儿软乎乎的脸颊上,在触及孩子的一瞬间,斑像触电一般的拼命想挣脱,但柱间的手掌牢牢桎梏着他,直到自己整个手掌轻柔地抚过孩子细腻柔软的脸庞,落于其上的指尖不受控制地颤抖。

像是能知晓他的想法,柱间紧握住他的手,低沉的声音一丝不苟地说道:“一切责任都在我。”

“现在说这个,还有什么意义。”斑怜悯地看着自己的小孩,说:“还这么小,好可怜……”

柱间置若罔闻,专心致志地逗儿子玩:“我们会一直陪着他,给他幸福。”

“别总把事情想得那么理所当然。”

柱间冷淡地纠正他:“没有人会不爱自己的孩子。”


二人的对话像是吵到了梦乡里的孩子,只见他挥舞着自己的小拳头,嘴里发出咿咿呀呀的哭声,可能是饿了,又或许是渴了。

无法形容是一种怎样的奇特体验,手掌下的是一个鲜活的生命,跃动着勃勃的生息,带着初来人世的洁净透彻,就像白纸一样纤尘不染,却寄托了延续爱人生命这样无限浪漫的憧憬。像是受到了某种奇异的触动,斑第一次主动触碰了自己的孩子,肉肉的小手不盈一握,却已经会无意识的把手指覆在他的掌心上,在孩子的手指触碰到他的一刹那,他再一次将手缩了回来。

“给他起个名字吧?”

斑的视线越过低矮的窗棂,望向了庭院里开得繁盛的花丛,一支纯白的杏花错生了旁支,沿着木栏的围墙蜿蜒进了房内,朝着斑面对的方向开得正艳。

“卯月。”斑轻声说道。

柱间低喃着重复了一声:”芳草青时,卯月春深浅……卯月……真是个好名字。“

躺在他怀中的孩子抿了抿嘴巴,突然发出一串咯咯的笑声,十分欣喜的样子。



“千手柱间!”

刚躺下的柱间一个鲤鱼打挺地坐起来,一刻都不敢怠慢地拉开门直奔隔壁。

每一次斑用这种天崩地裂的语气连名带姓地吼他,他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一打开纸门果然看见斑杀气腾腾地站在门口,一把将手里的卯月塞到他的怀里,难得连话都说不利索:“你……你来看着他。”斑指着正在专心致志嘬手指,抽抽噎噎的小家伙:“要么管好他不要让他闹,要么带着他从我眼前消失。”

柱间在哄小孩这件事上似乎比斑还菜,卯月趴在他膝盖上爬啊爬,他就用撸狗的姿势呼噜儿子稀疏的头发,卯月显然被撸的不开心,咿咿呀呀要他抱,下一秒就被柱间提溜着领子拎了起来:“和你说了多少遍,妈妈在忙的时候不要吵他。”

一串动作显然把祖宗得罪的不轻,一撇嘴巴哇哇大哭起来。

于是千手家的后院出现了奇怪的一幕,一个不到四岁的娃娃在前面跑,一群照料卯月的家忍们在后面挪动,人头攒动着像是在看好戏,一时间热闹的不行。


父慈子孝的大戏唱完,柱间回到房间已经入夜,斑在灯下读一封文书,怀里的小恶魔这会儿倒是乖觉,一声不吭依偎在他胸前,正好奇地伸手去抓他垂下来的长发。

斑微微皱了皱眉头,拍拍卯月的背让他乖一点,这一次竟然不吵也不闹,安静吮着手指,像在吃什么好吃的糖果一样。

“在看什么?”柱间在他身边盘腿坐下。

斑将已经拆封的密函递给他:“岩影村周边的村落近来常有异兽伤人,已经波及了不少平民。”

“异兽?”

“嗯……身负巨量查克拉的野兽,或许也可以这么说?我已经派了上忍去捕捉,但派出去的小队到现在还没有消息。”

“我不记得我有下过捕捉的命令。”

“哦……那就当我先斩后奏好了。”

柱间哑然一笑,凑上去吻他的唇角:“我只怕琐事多了,叫你觉得烦。”

小到忍村建设,大到军国邦交,柱间一律称作“琐事”,斑挑起眉头,揶揄道:“对你来说多大的事才不算琐事。”

柱间语气坦荡地说着情话:“和你有关的事吧。”

斑面不改色:“总觉得我该说一句荣幸之至才不会显得煞风景……”

柱间得寸进尺地咬了一下他的耳垂:“我就当你说过了。”

两个人情不自禁地吻在一起,唇齿交缠发出暧昧的声音,像是全然忘了还有个第三者在场,不自觉升腾起的情欲灼灼烧着脑海里快要崩掉的那根弦,

当柱间的手伸进斑的领口的时候,躺在斑怀里的卯月突然用力扯了一下他的头发,柱间吃痛地叫了出来,卯月像是乐于见自己爸爸吃瘪的样子,拍着小手把脸蛋都凹了一朵喇叭花。


小插曲过后接着叙话。

斑:“捕获异兽的事一直悬而未决,我明天会启程去往岩影村,能一次性解决的问题不想拖延太久。”

柱间并不觉得那些野兽能难倒他,反倒是捕获后归属权的问题相当棘手:“我陪你一起?”

斑摇摇头:“水隐的使者3天后抵达木叶,你需要留在村里坐镇,其他的事就交给我吧。”

“涉及到其他忍村,我担心你应付不过来。”

斑对他的担心不以为然:“区区一只会咬人的畜生罢了,哪里需要烦劳火影大人亲自出马。”

柱间在灯下看他,发现斑也同样看向了自己,四目相对间,彼此相视一笑:“夫人愿意代劳,那我只好从命了。”


——————————————————

TBC


基本重写了,没多少老文的影子,原版本先不删


 


评论 ( 13 )
热度 ( 1132 )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他困 | Powered by LOFTER